润泽有声    
     
捐赠记录大爱有言润泽有声  
    俄语系88级校友奖学金捐助仪式暨首届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6月20日,我校俄语系88级校友奖学金捐助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培教授、俄语系主任张惠芹教授、俄语系退休教师徐仲历老师、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博老师和88级校友代表姚东升、赵新山等参加了捐助仪式。

     

    冯培书记高度赞扬了俄语系88级校友以班级名义设立奖学金的善举,感谢校友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专程回到母校为学生颁奖,认为这体现了杰出校友浓厚的母校情结和高尚的家国情怀。学校现在正处在急速发展的轨道上,校友的支持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校友代表姚东升在发言中表示,当年一大批优秀的老教师使他们受益匪浅,如今的成就正是得益于二外的栽培,对此,校友们一直心怀感激,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激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回馈母校。

     

     经严格考核,在校友基金会的遴选和推荐下,我系评选出六名品学兼优的获奖者,授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此次获奖让他们充满感激与领悟,纷纷发表获奖感言。他们认为,这笔捐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其中饱含着老一辈俄语人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他们会铭记母校的恩情,学习88级校友“得诸母校,还诸母校”的高尚情怀,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附录1:88级校友奖助学金简介

     

    “88级校友奖助学金”是2015年底由88级俄语系毕业生发起的,旨在资助或奖励优秀的在校生,拓展学习,并创造一个在校学生与已经毕业走上社会的校友交流沟通、学习经验的渠道。在校友们热情协助、积极参与下,截止2016年3月,共募得奖助学金总额126000元。随后,88级班主任张惠芹教授,捐助10000元稿费,一并作为88级校友奖学金汇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育基金会账户。截止到现在,俄语系88级校友奖助学金总额为156000元,将主要用于资助俄语系学生成长成才。

     

    附录2:首届获奖同学简要介绍

     

    姚心原:汉族,担任俄语131班团支书、俄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学习成绩优异,荣获校级奖学金及民间奖学金——“叔蘋”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获得同学老师们的肯定。

    柳俊超:汉族,担任俄语131班心理委员、俄语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俄语系15级新生班导师,给予后辈们学习和社会活动的经验。熟练掌握英俄双语,多次参加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出色完成任务。

    欧阳庭旺:土家族,担任俄语131班生活委员,学习成绩出色,以诚待人,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对一服务二战老兵,获得老兵的称赞。

    史洋:藏族,担任俄语132班心理委员,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及时给予同学们鼓励、支持,工作认真负责。

    赵梓汝:汉族,担任俄语132班班长、俄语系就业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积极进取,热情待人,学习出色,多次在各类活动中担任志愿者,获校“志愿之星”称号。

    翟子昊:汉族,担任俄语141班团支书、俄语系学生会网宣部副部长、校司南话剧社副社长,品学兼优,撰写剧本多次荣获校内外奖项。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