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有声    
     
捐赠记录大爱有言润泽有声  
    大爱无言润物有声二外日语学院刘国超同学近况汇报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亲爱的校友们:

               2015年5月12日,二外日语学院刘国超同学身患恶性骨肉瘤的消息让二外人痛心,校党委书记冯培紧急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布置救助工作,校长曹卫东从在沪会场致电校内给予关注,校园内外义演、募捐、慰问等各项救助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展开。


    二外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二外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账户上共收到爱心救助捐款总计518500.94元。

    学校成立了由党(校)办、日语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纪监审、校医院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爱心救助基金”工作组,对善款合理规划,确保妥善使用,并定期公示。

    根据日语学院反馈,在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我校刘国超同学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约计15次化疗,并于2015年11月进行了右小腿截肢手术。



    2016年1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学生处处长王文静、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正、副书记高凌云及学生代表前往医院探望了国超。国超告诉我们,截肢后已经没有发病初那么疼痛了,化疗的副作用也减小了许多。他非常渴望能早点下地走路,能早日回到学校,回到课堂。前不久,他还急切地让宿舍同学找来了专业书和相关学习资料,希望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点点补上落下的功课,努力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经学校校医院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反馈,截止2016年初,刘国超同学治疗费用共计花销380417.75元,校医院公费报销共计141922.57元,个人自费部分共计238495.18元(其中爱心救助基金已帮助支付18万元,国超家庭自付58495.18元)。2016年3月14日,爱心救助基金再次预支9万元用于国超近期的治疗,到目前为止,累计支取爱心捐款27万元整。

    大爱无言,感激无限!

    我们再一次向参与捐赠的单位与个人表达由衷的感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日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3月21日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