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有言    
     
捐赠记录大爱有言润泽有声  
    爱心传递 守护生命——救助刘国超同学,二外人“在行动”
    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爱心传递 守护生命

    ——救助刘国超同学,二外人“在行动”

    5月12日下午,二外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日语学院 “刘国超”同学身上,“恶性骨肉瘤”、“化疗”,这些远离青春岁月的字眼突然间侵入了二外校园,刺痛了二外人的心。大家眼中的开心果、帅气的升旗手刘国超同学正在经受着病痛的折磨。

     就在不久前的4月28号,刘国超同学被确诊为恶性骨肉瘤,现正在接受化疗。据医生介绍,前期需要进行至少16次的化疗,一次化疗费用近3万元。根据化疗情况,医院后续还将进行包括关节更换手术在内的进一步治疗。期间所需要的治疗费用预计近百万 ,这对于刘国超同学的家庭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刘国超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2级本科生,来自北京远郊区县的一个农村家庭,母亲身患重病丧失工作能力。父亲是一名普通农民,收入微薄。刘国超同学入学以来一直品学兼优,同学关系融洽,是日语学院学生会及校国旗班的骨干。但命运却和怀揣青春梦想来到的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为帮助刘国超同学渡过难关,5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冯培紧急召集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日语学院、二外教育发展基金会等重要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研究商讨。针对刘国超目前的病情,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校园内外的义演、募捐、慰问等各项救助活动将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展开。

    目前,刘国超所在班级的同学自发行动,在校园内组织捐款,得到了全校师生及校友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齐献爱心,期盼刘国超同学能早日重返校园。日语学院联合各相关部门将在5月14日联合举行校内现场统一募捐活动,并通过二外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来自各方的爱心捐助,保证专款专用。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