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战略    
     
国家战略首都发展京津冀一体化校园建设学科建设奖助学金师资建设校友捐赠非限定性捐赠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基金
    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项目名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基金

    捐赠方:北京幸福果科技有限公司、中山民森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受助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项目介绍:

    成立“一带一路”服务基金,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落实

    在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之下,二外基金会设立“一带一路”服务基金。通过民森集团和北京幸福果科技有限公司的200万元和50万元人民币,通过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智库建设,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捐款受益人主要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的大学教师和研究员等,如图书出版的作者、会议召开时邀请专家、学者等,成果直接服务国家需求。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目前是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首批成员。作为新型智库,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直接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服务,充分发挥二外外语、旅游、文化、贸易、工商管理、国际关系等学科优势,搭建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以“一带一路”研究简报、“一带一路”蓝皮书、“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课题等形式重点服务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与国家旅游局等部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事馆,是中国特色的高校智库。

    目前,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已建立三个会议机制:南海旅游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机制,“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会议机制和“一带一路”博士论坛机制。

    “一带一路”主题符合当前国情,是各机关部门密切关注的主题,研究“一带一路”相关内容,具有重大意义:为国家各部门建言献策,为社会群众普及“一带一路”相关知识。研究院所出版的图书和召开的会议均为公益性质,提供纯公共物品及纯公共资源类物品,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言献策,同时扩大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